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批评美伊关于伊政治进程的协议无视世界舆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0: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政府认为,由布雷默领导的联军文职当局和伊拉克临管会近日达成的事关伊拉克政治进程的协议未能将国际社会的意见考虑进去,因此无法获得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

  俄罗斯副外长尤里·费多托夫向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表示,该协议是在一种秘密状态下签署的,实际上根本没有考虑国际社会、伊拉克邻国和联合国安理会的意见。

  费多托夫说:“我们认为,解决伊拉克问题的行动和努力必须通过集体途径来进行,这是保证伊拉克重建进程既能在国内同时又能在国际获得合法地位的惟一渠道。”

  据报道,美伊秘密协议规定,美驻伊拉克临时当局将于2004年6月30日前完成向未来的伊拉克新政府移交权力。

  费多托夫提出疑问说:“为什么提前选择了这个日期?美伊双方这样做的背后动机是什么?也就是说,尽管联合国安理会第1511号决议规定,关于伊拉克重建的这一重要进程应该尽可能做到透明,必须充分考虑其他国家、安理会成员国和伊拉克邻国的意见,但实际上美伊起草该协议的过程是在一种秘密状态下进行的,根本没有经过事先磋商。”

  费多托夫指出,美伊双方可以考虑以联合国的名义召开一次国际会议,邀请各相关国家的代表参加,就象关于阿富汗问题的波恩会议一样。只有这样,伊拉克问题的政治解决进程才能得到合适的法律保证。(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