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贾庆林分别会见斐济客人国际研讨会代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09:02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钱彤)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9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斐济参议长万加瓦卡通加和出席“新世纪的中美欧关系:机遇与挑战”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外方代表美国前国务卿黑格等。

  贾庆林说,中斐两国有长期交往的历史,建交28年来,双边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中方重视加强与包括斐济在内的南太平洋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斐方共同努力,进一步落
实两国联合声明确定的原则和任务,推动中斐关系长期、稳定、全面发展。他说,中国全国政协愿与斐济参议院加强交往与合作,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贾庆林高度赞赏斐济在台湾问题上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

  在会见黑格等代表时,贾庆林说,加强中美欧之间的互信与合作,不仅有利于世界上不同社会制度国家间超越意识形态分歧、实现和平共处和共同繁荣,而且有利于增进世界的安全与稳定。他希望中美欧三方能够通过沟通加深理解,通过对话增强信任,通过交流推动合作,共同开创中美欧关系发展的新局面。

  研讨会由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和何东国际关系问题学会联合举办。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兼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熊光楷、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和何东国际关系问题学会主席何鸿章等参加会见。(解放军报2003年11月20日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