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为海运能力演示新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22:5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2003年10月31日报道] 美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保障船、快艇和驳船项目办公室与海军水面战中心Carderock分部一道,联合海事局(MARAD)、美国运输司令部(TRANSCOM)、海军海岸系统站(NCSS)以及合同商为未来的海运能力进行了海上演示。

  演示的目的是验证作为海上基地供应船的海上预置力量的未来预置船(MPF(F))提供大宗货物的再补给的能力。参与测试的系统是一种起重机摇摆控制系统,用来在舰艇航行时
调转货物集装箱。同时,此次演示也对MPF(F)的综合登陆平台进行了评估。

  舰载起重机摇摆控制系统是作为一种先进技术演示,由美国海军研究署(ONR)开发,主要用于在航行的2艘船之间进行货物集装箱的转运。这次舰载起重机摇摆控制系统演示在锚泊在弗吉尼亚的辅助起重机船"北达科他州"号(T-ACS 5)上进行。

  按计划,美国的海上预置力量未来预置船MPF(F)将取代目前的海上预置船(MPS)。目标是结合货物运输能力的预置船能够将一支"飞行梯队"的海军陆战队员在战区迅速地形成一支战斗预备旅。

  经过此次海上验证,证明概念是成功的。美海军还将项目扩展,使用三支MPS中队取代近期的船只,每支预置在前沿战区,准备装载一支飞行梯队的海军陆战队员。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