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吴邦国会见吴作栋 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9: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九日电(记者张朔)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新加坡总理吴作栋时,重申了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牵动着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十三亿中国人民的感情。吴作栋表示,新加坡将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谈及中新关系时,吴邦国说,中新是近邻也是亲戚,共同的血缘、文化和语言把两
国人民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目前,双边关系步入了全方位发展的新时期。吴作栋的访问使中新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与新加坡议会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新关系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吴作栋说,此次访华使他有机会与中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地区、国际问题进行深入交谈。他深深感到,在加强和巩固两国关系方面,双方有着广泛的共识。新加坡愿进一步扩大与中国在各个层次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中国的现代化发展进程。

  在介绍国内情况时,吴邦国说,中国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物质和文化需求。改革开放二十多年的实践证明,人民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从内心拥护改革开放政策。中国有信心解决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实现国家的可持续发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