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将在阿富汗部署“大乌鸦”无人机(UAV)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8:4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10月16日报道] 美陆军官员透露,AeroVironment公司生产的"大乌鸦"无人机(UAV)本月将部署到阿富汗,执行战术侦察、监视、安全和战斗毁伤评估任务。

  美陆军航空与导弹司令部无人机项目主管约翰·伯克说,陆军上个月收到了5套"大乌鸦"无人机系统,每套系统包括2~3架飞机、1个地面站和1整套备件。他说,这种电池驱动
、近乎无声的无人机系统重量小于1.8千克(4磅),将供步兵排使用。

  目前,有各种不同尺寸的无人机可供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军指挥官们使用,包括RQ-4A"全球鹰"、RQ-1"捕食者"和"指针"(它是尺寸较大的"大乌鸦"无人机)。

  伯克说,"大乌鸦"无人机是陆军目前正在使用的先期概念技术演示之一,这个概念是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陆军首脑推动的。今年5月,AeroVironment获得了价值200万美元,提供5套系统的合同。9月底,该公司又获得一个再提供10套系统的合同。

  "大乌鸦"无人机是AeroVironment公司"指针"无人机的缩小型。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行动中,地面特种作战部队使用"指针"无人机非常成功。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已经采购了60多套"指针"无人机系统。

  伯克说,只需1名士兵就可以将1架无人机和1个地面站装在帆布背囊中。全套系统可以装在2个公文包大小的运载箱中。当把机翼、载荷、电池和飞机的前端结合起来后,该机的翼展为4.5英尺,可以飞行80分钟,航程15千米。飞机飞行前只需不到10分钟的时间准备,

  "大乌鸦"比较结实。它不需要跑道或者柔软的着陆场。它采用直接坠落的方式着陆。该机可重复使用200多次,飞机的所有部件都是可替换的。依靠锂电池提供动力,使其飞行时很安静。美陆军购买了可充电的电池,以减少后勤。该机能使用3种不同的传感器:1台昼间电视摄像机,1台前视红外传感器和1个侧视红外传感器。该机每次只能携带1种传感器。

  今年夏天,国会已经告知空军,计划耗资930万美元来启动"大乌鸦"无人机采购以取代较老的"指针"系统。伯克说,"大乌鸦"是用于反恐战争的一种过渡性的能力。为未来作战系统(FCS)小型无人机制定的目标是必须具备盘旋并观察目标一段时间的能力,目前正在发展能垂直起降的旋翼机。

  更远未来的平台级无人机被设想为能"栖息"或在平坦表面着陆(如建筑物的边缘),在那里它们能关闭动力并使用携带的设备进行侦察,直到再次起飞。

  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正在寻求这样的技术,但在该技术成熟之前关于它的明确部署时间已经被推迟。如果该技术被证明是合适的,它将以螺旋式的方式融入FCS。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