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烟台大学举办“海峡两岸民法理论研讨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8:22 人民网

  人民网济南11月20日电 为促进海峡两岸学术交流与项目合作,由烟台大学举办的“海峡两岸民法理论研讨会”于11月10日至11日在山东省烟台市举行。来自台湾东吴大学、政治大学、辅仁大学、中正大学的16位法学专家学者与烟台大学及祖国大陆、山东省部分法学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学术会议。

  烟台大学校长、著名民商法学家、博士生导师郭明瑞教授主持了会议,山东省人大
常委会委员、山东省法学会会长梁德超、烟台大学党委书记韩向利等参加了会议。台湾东吴大学法学院院长潘维大教授代表与会台湾学者致辞,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主办单位的邀请表示感谢。

  在两天的会议上,两岸学者围绕民法典体系问题、物权立法问题、债权立法问题、侵权行为法问题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研讨会十分成功,不仅学术气氛热烈、学术水平很高,而且充满亲情、友情。会议前后,台湾学者参观了威海刘公岛、蓬莱阁、曲阜孔府、孔庙、孔林、泰山、青岛等名胜古迹和城市建设,访问了山东科技大学等院校。

  烟台大学法学院是烟台大学重点院系之一。近几年,烟台大学法学院与台湾东吴大学法学院等法学研究单位一直保持密切的互动往来。2000年烟台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金付海副教授应邀赴东吴大学参加“第七届海峡两岸法学学术研讨会”。2001年烟台大学聘请东吴大学法学院院长杨桢教授和法律系主任潘维大教授为兼职教授,并邀请潘维大教授于2001年5月来校讲学。2001年7月烟台大学校长郭明瑞教授率团赴台访问东华大学期间顺访东吴大学。2002年烟台大学法学院邀请东吴大学法学院余启民教授前来讲学。2003年初,烟台大学法学院院长房绍坤教授随山东省法学会交流团访问台湾时曾到东吴大学法学院访问。两校在法学学科的教学、科研方面已建立起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此次两岸民法理论研讨会,在进一步密切烟台大学法学院与东吴大学法学院交流合作的基础上,将为扩大烟台大学与台湾院校交流合作、提升烟台大学在台影响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烟 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