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为首次载人航天飞行立下功勋 山西表彰航天功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8:20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11月19日 记者罗盘报道:10月15日至16日,我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五号飞船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取得圆满成功,实现了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在实施载人航天工程中,山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参与了多个项目的研制,承担了载人航天工程发射系统、飞船运输安装调试系统、载人飞船系统、返回着陆系统等生产任务。

  首次载人航天飞行的圆满成功,其中凝结着山西省参加研制生产单位、科技人员和
广大职工的智慧和汗水。为此,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决定,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长治清华机械厂、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五一八研究所、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太原航空仪表有限公司军品部、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航天员个人剂量仪项目组等5个单位和集体颁发“省五一劳动奖状”;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五一八研究所所长李熙等17人颁发“省五一劳动奖章”,并号召全省人民向他们学习。

  靳善忠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希望,全省军工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科技进步和创新为先导,出色完成好各项国防科研生产任务;注重将军工技术、装备优势与地方生产要素优势相结合,实现军工行业的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发扬伟大的载人航天精神,在深化军工行业改革上取得更大突破。

  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表示,将继续加大科研力度,发挥军工系统的优势,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山西经济发展再立新功、再铸辉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