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方未评夏馨 重申“公投制宪”是“选举语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8: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9日电 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夏馨日前称台湾急着购买潜艇“很愚蠢”,引起岛内政坛很大的争议。对此,美国国务院官方不愿意发表任何评论,只重申了美国依据《与台湾关系法》协助台湾防御的义务。另一方面,美国主管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阿米蒂奇则是再度强调称,台湾没有必要针对“加入世界卫生组织”进行“公投”。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艾瑞里在例行演示文稿会上,面对台湾
媒体频频追问在台协会理事主席夏馨所言“台湾要买潜艇很愚蠢”一事,态度低调,不愿意发表任何评论。厄立说,“我们并不想谈论夏馨说了什么,以及各方对于夏馨言论所做的响应;我们对台湾的政策一向是非常清楚的。”

  艾瑞里表示,美方的政策是“我们正在研究,台湾如何向美方购买潜舰的许多不同选项,我们也将就这些选项与台湾方面持续进行讨论潜舰军售案的相关细节,目前仍未底定。美国将会依据《与台湾关系法》中美国的义务,持续协助台湾满足其防御需求”。

  另一方面,美国主管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阿米蒂奇,则是在国务院接受媒体访问时重申,美方认为台湾提出“公投制宪”的议题是“选举语言”,而台湾针对“加入世界卫生组织”进行“公投”是没有必要的。

  据了解,由于阿米蒂奇最近曾公开表示“台湾没有必要办理加入WHO的公民投票”,台当局认为有必要就重大政治议题的决策考虑寻求美方的“充分理解与支持”,所以才在近日由“陆委会主委”蔡英文赴美进行“沟通之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