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动用武装直升机和制导武器夷平反抗分子房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8: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11月19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官员周二表示,美国军方已经开始夷平伊拉克游击队武装使用过的房子和大楼,这是美军旨在加大打击反美伊拉克武装力量新战略的一部分。

  五角大楼官员否认美军的上述举动与以色列军队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铲平巴勒斯坦人的民房可以相提并论,声称美军的行动并非旨在报复对伊武装持同情态度的人,而是
为了消除军事目标。五角大楼一位发言人对CNN表示:“盟军部队正在继续瞄准有可能被反盟军的部队用来计划攻击活动、制造武器或是隐藏武装分子的任何建筑物。”

  上述发言人称:“我们的举动并非报复性的,而是特别瞄准那些应该对最近攻击盟军行动负责的人以及这些人用来反复发动攻击活动的基础设施。”

  消息人士称,美军第4步兵师的部队利用陆军的ATACMS战术导弹摧毁了位于伊拉克基尔库克以西大约31英里的一些设施。美军第82空降师指挥官查尔斯-斯万纳克少将周二在吹风会上表示:“我认为这些举动显示了我们的决心,现在是战争时期,我们将全力打击敌人,而不会心慈手软,当我们确认了一个敌方目标时,我们就会不惜一切手段来摧毁它。”

  五角大楼官员同时还强调说,在所有摧毁行动当中,美方均“竭尽全力”事先通知了被炸地点的平民,告诉这些平民提前撤离和疏散。在轰炸任何一栋建筑物之前,美军也会将附近的道路全都封锁以便将无关平民的伤亡降至最低。

  美方使用了多种方式实施这一摧毁行动,包括坦克攻击到空袭,动用的战机包括F-15、F-16、AC-130、A-10攻击机以及“阿帕奇”直升机。斯万纳克少将表示:“我认为作为战场指挥官,我们以前也许有些不太愿意动用诸如AC-130这样的武装直升机或美国空军的战斗机以及精确制导武器来轰炸基础设施,但现在我们必须这么做。”(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