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开斋节期间将动用直升机监视路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8: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为了降低开斋节期间的车祸发生率,马来西亚警方和该国南北大道公司今年将一改往年的作风在节日期间共出动5架直升机充当“空中巡逻车”,监视全国各大路面上的交通情况,并追踪交通违章者。

  马来西亚全国交警主任辜瀚生高级助理总监18日指出,警方将派出3架直升机负责监视全国北部、南部及东部的路面情况,而南北大道公司则会动用2架直升机协助在空中巡逻
。这五架直升机除了会在空中监视,也兼顾追踪和拍快车的任务,任何被“空中巡逻车”发现的违规汽车,都会被拍下照片,再由地面的交警发传票给有关驾驶者。

  在地面上值勤的交警会配合空中巡警,一旦发现非法飙车,或发生车祸,空巡警员会立即联络地面的巡警,立即赶到现场,或待违章者驶到路障处时捉人。警方现已列出183个车祸黑区,并会把焦点放在这些地区,包括在上述地区设路障。

  他还提到,这5架直升机会于11月21日正式执行命令,届时许多马来西亚人都开始回老家过节,到时恰逢周五也会引发回家潮,全国各大交通要道定会出现堵车的现象。(常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