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公关活动弄巧成拙 英军死难者家属要找布什算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7:59 世界新闻报

  11月19日,美国总统布什将要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行前,布什曾“诚恳”地表示,将要与部分在伊拉克战争中丧生的英军家属举行座谈,以表达他对死难者的敬意。这下可给那些英军死难者的家属逮着出气的机会了,现在,他们中的不少人已经放出话来,将在座谈时当面揭开布什“伪善的面具”,并就美国“擅自”发动伊拉克战争向布什讨个说法。

  英军死难者家属向布什发难

  出于安全考虑,英美有关方面至今没有公布布什与英军死难者部分家属座谈的细节安排,直到其中两名受邀参加座谈的死难者家属近日主动与英国《星期日独立报》联系后,人们才得知了相关的一些情况。

  这两名英军死难者家属分别叫利亚娜·西摩和托尼·麦迪逊。据他们介绍,到目前为止,在伊拉克战场上丧生的英军士兵共有54人,但只有一小部分死难者的家属受到邀请与布什座谈。至于这一部分代表是如何挑选出来的,据说有两个标准:一要有代表性,既要有死于伊拉克人手中的英军士兵家属,也要有在美军炮火下糊里糊涂送命的士兵家属;二是代表们态度要“友好”,以避免布什在座谈中“下不了台”。

  作为“中选者”,利亚娜·西摩和托尼·麦迪逊可不会放过这个向布什发难的机会。他们告诉《星期日独立报》,准备在座谈时从两个方面向布什发难,一是质问他,美国为何未经联合国授权就擅自对伊拉克发动战争;二是质问他,美英为何至今找不到关于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

  利亚娜·西摩的丈夫伊恩·西摩是英国海军陆战队一名队员。伊拉克战争刚刚打响,伊恩等几名海军陆战队队员所乘的英军直升机就被美军导弹误击而坠毁,利亚娜从此失去了心爱的丈夫。对于布什有关英军死难者为正义事业献身的说法,利亚娜嗤之以鼻。她说,“布什不要以为说一句‘你们的丈夫没有白死’,死难者的妻子就能聊以自慰了。要知道,是美国政府误导了我们的军人,让他们为美国的利益冲锋陷阵。美国人怎么能做错了事还想找个冠冕堂皇的借口为自己开脱呢?”

  至于托尼·麦迪逊,他的继子克里斯托弗·麦迪逊是在攻打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的战斗中被美军炮火误炸而死的。老麦迪逊说,他现在开始怀疑布莱尔已成了布什的“玩偶”,他期待着与布什进行面对面的交谈,当面问问布什究竟对布莱尔施了何种魔法,以至布莱尔将英国弄成了现在这个样子。老麦迪逊说,他一直希望美英能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他现在意识到英国老百姓被布莱尔和布什这两人给耍了。

  布什“公关活动”将要弄巧成拙

  18岁的安德鲁·凯利是在伊拉克战争中丧生的最年轻的英军士兵。他的父亲罗伯特据说因为“言行过激”而没能受邀与布什会谈。对此,罗伯特轻蔑地说,他根本不在乎没收到邀请,因为他压根儿不想看到布什。在他眼中,布什不会在乎英军士兵的死活,此次看望英军死难者家属实际上有着他自己的“小算盘”。

  另外,《星期日独立报》还透露,英国另外一些没机会当面谴责布什的死难者家属将在布什访英期间,参加反战组织安排的数万人大游行,来表达对布什政府擅自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抗议。朱莉叶·麦格罗里就是准备参加游行的英军死难者家属中的一名。她的哥哥、英国皇家直升机飞行员菲力普·格林在此次伊拉克战争中因直升机坠毁而丧生。她说,“布什声称我哥哥是为‘崇高’的事业献身的,可经历了几个月的痛苦思考后,我发现这一说法难以令人信服。因为我始终想不明白滥杀无辜怎么会被称为‘崇高’的事业。布什此次访英只不过是一次欺世盗名的公关活动罢了。”

  正因为英军死难者家属普遍对布什怀有敌意,英国媒体担心布什的这一“公关”活动很可能会弄巧成拙。《星期日泰晤士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60%的英国人认为布什是个“笨蛋”,是对世界和平的一个威胁。至于美国国内如何看待此次布什与英军死难者家属的座谈,目前还不得而知。可以肯定的是,美国总统布什至今没有参加过一次美军死难士兵的葬礼,也没有看望过任何一名从伊拉克战场回国的美军伤兵。(世界新闻报/记者 牛道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