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发动机样机装配完成(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7: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F135发动机做最大推力试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

  据美国《机械工程》杂志2003年9月15日报道,最近,普拉特·惠特尼公司完成了用于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的F135发动机第一台试验样机的最后装配。这台试验样机首产完成时间离最初合同签订时间不到两年。

  根据JSF系统研制和演示合同要求,普拉特·惠特尼公司将在位于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的试验站对F135进行测试。F-35将于2005年首飞,2008年开始服役。

  F135发动机的推进系统小组包括普拉特·惠特尼公司,罗尔斯·罗伊斯公司(Rolls-Royce),以及汉胜公司(Hamilton Sundstrand )。普拉特·惠特尼是主要承包商,负责发动机主体和系统集成。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负责提供垂直/短距起落型战机F-35B的升力风扇,3轴承旋转模块和滚转喷管,汉胜公司提供F135的控制系统,外围设备,以及变速箱。

  F135是在F/A-22的发动机F119的基础上的改进。F-35有3种不同类型,分别是常规起落型(CTOL),航母型(CV),以及垂直/短距起落型(STOVL)。这三种都可以采用F135发动机。

  F-35战机将代替AV-8B“鹞”式战机,A-10、F-16、F/A-18战机以及英国的GR.7“鹞”式战机和“海鹞”式战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