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鱼类家族新成员现身德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5:37 解放军报

  新华社柏林11月18日电(记者潘治)德国生物学家日前发现了一种新的鱼,并将其命名为“冯塔内鲑鱼”。科学家介绍说,现有的研究表明,这种鱼是在上个冰期之后才开始独自进化的,这为研究物种进化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据德新社报道,来自莱布尼兹水域生态研究所的生物学家们,在德国东北部勃兰登堡州的施泰希林湖中,捕捉到了这种鱼。他们介绍说,这种鱼体长10至12厘米,非常容易受到
惊吓。为了纪念在其小说中对这种鱼的发现地——施泰希林湖畔的人和景物进行描写的作家特奥多尔·冯塔内,科学家将其命名为“冯塔内鲑鱼”。

  该研究所的米歇埃尔·舒尔茨说,这种鱼能在约1.2万年这样一段在生物进化史上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完成进化,这将为生物学家研究物种进化提供有益的帮助。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