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教育部高官谈中国学生赴美签证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5:34 解放军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8日电(记者谭新木)美国教育部长佩奇和负责外事的副部长助理埃斯波西托18日说,中国学生今年申请赴美签证拒签率升高可能是新的签证程序本身带来的问题,并非由于美国对中国学生实行“特殊政策”,教育部正在与有关部门寻找加快签证审批的途径。

  佩奇当天在华盛顿的外国记者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教育部与国务院联合举办的
第4届“国际教育周”活动情况。本届“国际教育周”17日开始,21日结束。在发布会上,两位官员回答了中国记者提出的中国学生签证和中美教育合作等问题。

  当有记者请佩奇对中国学生今年申请赴美签证拒签率达到60%这一事实进行评论时,他说,总体而言,外国学生获得赴美签证数量下降有几个原因,如申请过程中出现问题、申请费用增加、来自其它国家的竞争更加激烈等。他说,美国对签证程序作了一些改进,比如增加了面试,一些学生可能因为对新程序不熟悉而错过了面试期限,导致签证被拒。

  埃斯波西托说,实际上,各国学生今年获得赴美签证数量有升有降,如韩国和印度的学生获得赴美签证的数量明显上升,肯尼亚和马来西亚等国的学生也有增加。获准到美国读本科的外国学生数量下降,但申请并获准就读研究生的人数并未下降。

  新华社记者问,既然各国学生都面对同样的新程序,都面临同样的问题,为什么中国学生签证成功率大幅下降而有些国家的学生签证成功率反而升高?佩奇和埃斯波西托都表示,他们对中国学生遇到的具体问题不是很了解,但美国的签证政策绝对没有任何偏向,不会专门针对哪个国家制定特殊政策。

  埃斯波西托重申了美国驻中国大使馆签证部负责人贝内特今年6月份的表态,否认有关美国不给中国学生签证、美国对中国学生签证规定配额、美国对中国学生实行特殊签证政策、美国将中国学生签证问题与中美政治关系挂钩等猜测和说法。他说,去年一年有8000名中国学生获得了赴美签证。

  两位官员都表示,美国在“9·11”事件以后实行了一套新的签证系统,新系统在实行中出现了一些没有预料到的问题,教育部正在与国土安全部和国务院等部门合作进行改进。随着新系统效率的提高和外国学生对新程序的熟悉,相信今年出现的很多问题到明年将不会再出现。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