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称伊西部反美武装绝大多数是伊拉克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5:34 解放军报

  新华社巴格达11月18日电(记者邵杰 李骥志)驻守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的美军第82空降师指挥官斯旺纳克少将18日说,在安巴尔省从事袭击美军活动的绝大多数武装人员是支持前总统萨达姆的伊拉克人和当地宗教激进分子,而不是外国武装人员。

  安巴尔省位于巴格达以西地区,是伊拉克第一大省,同叙利亚、约旦和沙特阿拉伯接壤。安巴尔省的拉马迪和费卢杰等城镇频繁发生袭击美军的事件,被认为是反美武装最活跃
的地区之一。该省绝大多数居民是逊尼派穆斯林。

  斯旺纳克在巴格达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在安巴尔省所发生的袭击美军的事件中,有90%是由支持萨达姆的伊拉克人或宗教激进分子制造的,“我们主要是在同前政权在当地的残余势力进行战斗,而不是同跨越边界进入伊拉克的外国武装分子进行战斗”。

  斯旺纳克还说,在过去两个月中,驻扎在安巴尔省的美军增加了3倍,达到2万人,美军对边界地区的监控能力也大大增强。他透露,美军最近在边界地区逮捕了13名外国武装人员,并打死另外7人。

  自从美国总统布什今年5月1日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以来,已有大约180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遇袭身亡,其中大多数士兵是在位于巴格达、北部城市提克里特和西部城市拉马迪之间的“逊尼派三角地带”发生的袭击事件中丧生的,而安巴尔省的部分地区就位于“逊尼派三角地带”内。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