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对伊拉克中部地区进行大规模空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5:34 解放军报

  新华社巴格达11月18日电(记者邵杰 李骥志)驻伊拉克美军18日在伊中部地区对多处可疑的游击队据点和藏匿地点进行了空袭,这是美国总统布什今年5月1日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以来,美军在伊拉克采取的最大规模空袭行动。

  驻伊美军发表声明说,在巴格达东北60公里的巴古拜镇附近,美军出动战斗机和“阿帕奇”直升机猛烈轰炸了一条公路两侧的废弃建筑物、围墙和树木。据说,伊拉克游击队经
常在这条公路上使用火箭助推榴弹袭击美军,因此被美军称为“火箭助推榴弹小道”。

  美军战斗轰炸机还对游击队可能设置埋伏的地点投下了数枚500磅的重型炸弹。美军坦克也用120毫米口径火炮对这些地点进行了炮击。

  此外,美军一架F-16战斗机还对巴格达西北110公里的萨迈拉镇附近的游击队目标投掷了两枚炸弹。

  从17日开始,美军第四步兵师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展开搜捕行动,目标是前伊拉克政权第二号人物伊扎特·易卜拉欣,美军宣称易卜拉欣是最近发生的一系列袭击联军事件的幕后指挥者。在这次搜捕行动中,美军打死了6名被怀疑参与袭击美军行动的人员,并逮捕了另外数十人。此外,美军第四步兵师在伊拉克中部地区的战斗中,还摧毁了12处疑为藏匿游击队员的房屋、14个迫击炮阵地和4个游击队设置伏击的地点。

  美军第82空降师17日夜间也在巴格达以西110公里的拉马迪地区采取搜索行动,逮捕了一名涉嫌向反美武装力量提供资金帮助的伊拉克人。

  声明还说,反美武装游击队18日在伊拉克北部地区引爆了一枚埋设在路边的炸弹,导致两名美军士兵被炸伤。此外,一名美国商人17日在巴格达附近遭到游击队袭击而丧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