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呼吁向全球贫穷和战乱地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5:34 解放军报

  新华社联合国11月18日电(记者段吉勇)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8日呼吁国际社会慷慨解囊,向全球21个遭受战乱和严重自然灾害的国家和地区的4500万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安南在联合国人道主义援助机构为筹集2004年人道主义援助款项发起联合呼吁的会议上,敦促捐助国为联合国的人道主义援助工作提供30亿美元资金。

  安南说,全球目前有4500万平民急需人道主义援助,他们中间大多数是儿童、妇女和老人。“我们给他们援助不是对他们的施舍,而是他们应享有的权利。”

  他说,现在的世界一方面日益繁荣,另一方面却仍然有数千万人生活在绝望之中,这样的世界不是一个安宁的世界。

  安南说,30亿美元对于捐助国来说,只不过每人3美元多一点,相当于一本杂志或两杯咖啡的价钱,但这笔钱却可用来拯救成千上万人的生命。

  根据联合国有关机构散发的材料,21个需要人道主义援助的国家和地区中17个在非洲,苏丹名列榜首。其它非洲国家包括南部非洲的安哥拉和津巴布韦,非洲之角的厄立特里亚和索马里,大湖地区的刚果(金)、布隆迪、坦桑尼亚和乌干达,西非地区的几内亚、科特迪瓦、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以及中非共和国等。需要援助的国家和地区还包括塔吉克斯坦、朝鲜、俄罗斯的车臣以及巴勒斯坦等。

  根据联大有关决议,联合国各人道主义援助机构在过去10年中每年都向国际社会发起联合呼吁,筹集资金,向一些遭受战乱和严重自然灾害并且难以依靠自身摆脱危机的国家和地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