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维和官兵在利比里亚将感受“家”的温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5:33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徐壮志、孙彦新、胥金章)远赴非洲利比里亚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官兵们的生活如何保障?总后勤部直属供应保障局政委张晓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从吃饭喝水到住房、娱乐,他们努力为赴利比里亚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官兵们营造“家”环境——“我们要让他们感觉像在国内的营区一样。”

  据张晓光介绍,维和部队将住在制式板房里,每间板房面积约25平方米,平均居住5人
。这些板房都用隔热材料制成,每间房都将装备空调。

  最新式的野战炊事车将为在异国执行任务的中国维和官兵提供中式餐饮。记者手中的资料表明,维和运输分队装备的2部炊事车,每部都具备为300人提供饮食保障的能力,中餐所需的蒸、煮、炒、烙等功能一应俱全。

  “我们还将携带足以供应整个分队3个月所需的主食和油、盐、酱、醋等调料。”张晓光说,部队甚至还携带了一些蔬菜种籽,如果气候和土壤条件合适,官兵们还有机会吃上自己种的新鲜蔬菜。

  据介绍,维和运输分队还将携带净水车、洒水车和洗澡车以及发电车、冷藏车、医疗救护车,保证官兵们的生活所需。

  2套卫星设备和10余台电视将使官兵们即使在野外也能收看电视节目。直属供应保障局政治部主任盛华告诉记者,他们将保证使官兵们至少能收看到中央电视台的第4和第9套节目。卫星通信设备可保证部队和祖国的联系。10余台笔记本电脑和相关设备,将使官兵们能通过互联网与国内沟通联络。

  盛华说,我们还为他们准备了各类健身器材,如单、双杠、篮球架、乒乓球、羽毛球等,还有DVD、CD机和音响设备以及大量图书、影碟片,以满足官兵们的求知和娱乐需要。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