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纺织服装出口业界反对美国对我纺织品重新设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5:33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张毅)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19日发表声明,代表中国纺织服装出口业界对美国政府不顾中国纺织服装业界的强烈反对和多次交涉,决定对中国产针织布、胸罩和袍服三类产品实施纺织品保障措施表示强烈抗议,坚决反对美方对我纺织品服装重新设限,呼吁美国政府重新考虑并撤销这一错误决定。

  声明指出,美国政府于今年8月18日宣布受理美国纺织品制造商协会等四家美国行业协
会提出的对华三类纺织品实施保障措施的申请之后,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及其有关会员企业向美国纺织品协议执行委员会递交了评论意见并组团赴美交涉。中方列举大量事实和数据,陈述了中国三类纺织品对美出口没有造成“市场扰乱”、以及中国出口增长与美国国内产业衰退没有直接因果关系的事实。美方无视上述基本事实的存在和法律程序的要求,置中方意见于不顾,于11月18日作出对中国三类纺织品重新设限的决定,既违背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工作组报告书第242段的规定,也不符合美国政府于今年5月21日公布的其针对中国纺织品的限制措施实施程序,是一个完全错误和武断的决定。美方此举,违背了世界贸易组织的根本宗旨和精神,与世界纺织服装贸易自由化的大势背道而驰,对中美纺织品贸易关系乃至国际纺织服装贸易造成了负面影响。

  声明说,中国纺织服装出口业界认为,中美纺织品贸易问题应通过交流与合作而不是对抗的方式来解决。我们强烈呼吁美国政府能够从两国贸易大局和两国纺织品服装贸易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切实履行承诺,重新考虑并撤销这一错误决定。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