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的”新宪”说帖 共有12项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4:51 中新社网站

  11月3日,陈水扁首度公开宣称将“制定新宪法”,惟根据民进党中央日前公开发出的新宪说帖指出,“新宪法”将处理“国会”改革、政府体制等十二项核心议题,其中并无涉及更改“国号”。

  民进党高层人士指出,民进党处理新宪的基调很清楚,就是“新宪”无关“统独”,不抵触“四不一没有”的主张,选前更不会碰触“新宪”的实质内容问题。李鸿禧表示陈
水扁如当选不会再宣示“四不一没有”,那是李个人的看法,并未在任何一次选举策略会议中对此有过任何讨论。

  高层人士指出,如果泛蓝阵营想把这次的选战操作做成“中华民国”存亡之战,民进党不会有意见,但他要提醒泛蓝,“最保卫中华民国的新党”几乎已经泡沫化了。他强调,民进党处理“新宪”的底线就是“四不一没有”。

  根据民进党中央所制作的说帖,所谓催生“新宪法”要处理十二项议题,包括“国会如何改革”、“总统制还是双首长制”、“立法院该否取回阁揆同意权”、“任务型国大要不要取消”、“总统选举采相对多数或绝对多数”、“三权分立还是五权分立”、“台湾省政府组织是要完全废除还是要恢复”、“投票年龄是否该从二十岁降为十八岁”、“募兵还是征兵”、“修宪程序是否应经公民投票”、“基本人权和弱势关怀”、“国民经济条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