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敏感士兵伤亡 向伊拉克派兵担心颇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4: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9日电 “自二战结束以来没有一名日本士兵在战斗中死亡”,这成为近来日本经常被重复的一句话。现在日本正准备向伊拉克派出地面部队,因此上面这句话的内容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发生变化,而即使是一名日本士兵死亡也将成为日本战后历史的关键事件。

  由于伊拉克混乱局势的升级,日本政府已两次推迟向伊拉克部署地面部队的日期,
日本政府显然在意民众对于日本士兵在伊拉克伤亡的反应。而日本政府的犹豫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一些人担心,日本士兵在伊拉克的伤亡可能会重新打开潘多拉盒子,引发新的极端民族主义。

  尽管日本首相小泉已经表示他可能要求美国保护日本派往伊拉克的部队,但伊拉克终究是伊拉克,日本政府也在悄悄地为可能的伤亡做准备。日本政府已将可能在伊拉克死亡士兵的赔偿金从55.6万美元提高到了92.6万美元。

  日本普通民众不愿政府向伊拉克派出部队,他们表示,日本在1991年海湾战争时负担了大笔战争开支,日本民众可以负担经济开支而不是派出部队。但日本的政治家们坚持派兵,以做出“看得见”的国际贡献。(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