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四十年政治生涯行将结束 克雷蒂安下月让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4:43 中新社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9日电 在经过几个月的思索、犹豫之后,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终于为猜测其去留的各种声音划上了句号。克雷蒂安于周二宣称,他将在今年12月12日正式辞去加拿大总理职务。

  美联社的消息称,克雷蒂安40年的政治生涯即将结束,迎接这位现年69岁老人的将是退休后的另一种生活。克雷蒂安的隐退,同时也宣告了他所属的加拿大自由党内部纷争将
告一段落。马丁集团将停止对党内其他势力的施压,尽管他似乎急于登上总理的职位。

  克雷蒂安走过了40年的风雨历程:在1993年担任国家总理之前,他曾在国会议员的位置上奋斗了36年,并曾为6位总理做过助手,他还担任过12个部长级的职务。

  在攀上政治颠峰之前的漫长过程中,克雷蒂安渐渐熟识了政治场上的经验与技巧,锻炼了顽强的性格,并最终成为满腹经略的政治家。克雷蒂安具有顽强的战斗精神和对自由党的深厚感情,这赢得了他的家人乃至政治对手们的尊重。

  克雷蒂安与加未来总理马丁之间可谓有着恩怨情愁。早在2002年6月份,克雷蒂安对当时担任国家财政部长的马丁的某些做法表示了不满。他对马丁施压,将其逼到墙角,并最终迫使他辞职。然而,克雷蒂安也已明显认识到:自由党内多数人希望看到新面孔。随后,在2002年8月,克雷蒂安宣布他将在18个月后,即2004年2月份退出政坛。

  当时克雷蒂安曾说道:“我对曾经经历的道路感到满意,而我将要休息了。”但鉴于党内外的各种压力,他退位的时间将比原计划的还要早。

  从宣布辞职到正式辞职之间的这段时间对克雷蒂安本人和加拿大国家都有着重要意义。在这段时间里,克雷蒂安完成了几个夙愿,并对加拿大的未来发展带来了较大影响。在任期的最后时间,克雷蒂安的几个大手笔戳破了部分人的谎言,证明他决不是一个“过气总统”。

  克雷蒂安顶住了巨大的国际压力,坚持避免加拿大卷入伊拉克战争;他批复了《京都附加议定书》;他从财政方面入手,对国内各政党进行了的改革。同时,他还希望自己走得更远,包括批准大麻种植以及同性恋结婚的合法化等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