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吁集资30亿美元解决伊拉克之外的21种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4: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昨天呼吁集资30亿美元解决世界上21种危机,这些危机因为目前全球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到伊拉克和阿富汗而遭到忽视。

  联合国表示,其中17种危机在非洲。在联合国的报告中,苏丹排名第一,被称为“冲突和持续的自然灾害已经使其无法依靠自身的力量度过难关”。此外,其他一些危机涉及
的地区和国家包括朝鲜、巴勒斯坦占领领土、塔吉克斯坦以及车臣。

  安南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潜在的捐赠国表示:“当人们从电视上看到那些饥饿的儿童时就会慷慨解囊,但别忘了,目前世界上很多危机都在远离摄像机的地方发生着,即使是在危机结束的地方,那里的人们仍然需要救援才能度过过渡期,实现和平和发展。”

  联合国表示,尽管与美国国会通过的870亿美元用于伊拉克战后重建的资金相比九牛一毛,但30亿美元仍然可以改善全球4500万人的生活。

  联合国紧急救援协调官简-厄吉兰德表示:“我们真心希望那些捐赠国不要在大家都关注中东和伊拉克的情况下忘记非洲的困难。”(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