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塞尔维亚执政联盟18日宣布正式解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4:36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1月18日电(记者杨成明 马震)塞尔维亚和黑山的塞尔维亚共和国执政联盟——“塞尔维亚反对党联盟”18日正式解散。

  据南通社报道,“塞尔维亚反对党联盟”主席团当晚召开最后一次会议。担任会议执行主席的塞尔维亚民主中心主席、塞黑议会议长米丘诺维奇在会后向媒体宣布,“塞尔维亚反对党联盟”各党领导人在会上一致认为,“塞尔维亚反对党联盟”已没有继续存在的必
要,决定将其解散。

  近几个月来,“塞尔维亚反对党联盟”内部分崩离析,已不能控制议会的多数议席,被迫于本月13日解散议会,并宣布提前举行议会选举。本月16日,在塞尔维亚总统选举中,“塞尔维亚反对党联盟”提名的候选人惨遭失败,从而导致“塞尔维亚反对党联盟”解散。

  2000年9月,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支持下,由18个政党组成的“塞尔维亚反对党联盟”在南联盟总统大选中推翻米洛舍维奇政权,并在随后的议会选举中获胜,成为新的执政联盟。但是三年来,由于“塞尔维亚反对党联盟”内部分裂,一些政党先后退出联盟,其中包括南联盟前总统科什图尼察领导的塞尔维亚民主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