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将升级增程型风力修正弹药布撒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3: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11月17日报道,美空军正考虑升级其“增程型风力修正弹药布撒器”(WCMD-ER),使之能在飞行中获得不断更新的信息并提高其抗干扰能力。

  空军同时正在研究将WCMD-ER的购买量增加三分之一的可能性。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根据一份价值4000万美元的合同研制WCMD-ER。WCMD-ER将提高CBU-87,CBU-89和CBU-97布撒武器的准确性,并使其射程能够达到48~64千米(30~40英里),而原有基线WCMD的射程
只有12.8~16千米(8~10英里)。洛·马公司计划在2005年接收首批WCMD-ER的生产合同,在2006年使这一系统能够在F-16上使用,在2007年使之在B-52上使用。

  空军原计划购买大约7500套WCMD-ER,而空军现在考虑再购买大约2500套,其代价是空军取消购买雷神公司的“联合防区外武器-A”(JSOW-A)。WCMD-ER 每套单价低于6万美元,能比JSOW-A多携带20%的载荷,其成本也将是JSOW-A的一半。

  空军还考虑为WCMD-ER另外增加数据链。因此,WCMD-ER可在发射后再次定位目标信息。这将极大提高其作为防区外武器的多用性,使之可以在敌人防区外发射。由于干扰技术对远程武器的威胁不断增加,空军还在考虑提高进一步提高WCMD的抗干扰能力。

  空军已经决定为WCMD-ER装配全球定位系统接收器,使之能够在陡峭地形中更加准确地定位。基线WCMD没有GPS接收器,而是使用了惯性测量单元进行制导。

  空军在海湾战争后开始购买WCMD以对付强风的影响,使集束弹药能够准确发射。洛·马公司已经生产了10000套的WCMD,并将其应用在B-1,B-52,F-15和F-16战机上,洛·马公司同时准备将WCMD安装在A-10,F-117和F-35联合攻击战斗机上。(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