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印度导弹研发遇阻(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2:43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11月3日报道,由于本国自主研发的“特里苏尔”短程地空导弹出现技术问题,计划被迫搁置,印度空军已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招标,准备投资2亿美元尽快购买75套低层快速反应导弹系统(LLQRM)。

  此批购买的导弹系统计划部署于印度与巴基斯坦交界的喀什米尔山谷地区,取代现役的俄制“黄蜂”短程导弹系统保护印军在当地的作战设施,主要对抗来自巴基斯坦的直升

  机以及低空飞行、装备有现代化导航系统的无人机。印度空军目前已经向法国、以色列、波兰、俄罗斯、南非、瑞士及英国的多家防务公司发出了投标邀请,中标者将于明年1月确定。

  印度空军的官员称,此次购买的LLQRM系统应具备被动光电追踪系统,以防止敌方飞机的探测拦截,还应装备激光制导导弹,以摧毁敌机。军方还希望该套导弹系统具有独立性及机动性,并要求系统运载工具的时速达到每小时60千米。此外,空军还对新系统提出了其他的要求,如能在10年内可靠使用无需重新测试,能在10分钟内自动重装8枚导弹,具备可与其他指挥设施及防御设备链接的一体化指挥、控制、通讯系统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