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简氏防务周刊》:朝鲜半岛远程火炮部署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2:34 中国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11月11日报道,随着朝鲜半岛局势不断紧张和美国最近决定重新部署其在韩国的部队,韩国(ROK)的汉城和美军前沿部署部队易受远程炮火打击的问题又不断被作为一个重要问题提上议事日程。然而,在有关这个问题的诸多讨论中,人们对朝鲜人民军(KPA)的火炮性能和部署了解的都不够透彻。

  朝鲜人民军部署了13000门以上的火炮和多管火箭炮(MRL)系统,其中约有1100门是
远程170毫米自行火炮(SPG)和240毫米多管火箭炮。对这些火炮来说,一个关键的要求是能够从特别加固的炮兵阵地(HARTS)上打到汉城,这些阵地建在非军事区(DMZ)内5~20千米的范围中。

  HARTS是朝鲜人民军防御系统中的一个部分。前方的阵地距离非军事区都足够近,以使火炮至少三分之二的射距覆盖韩国。其他的HARTS和加固的战位遍布朝鲜人民军的第一、第二、第三道防线和重要的后方区域。据估计在第2军和第4军的防区内有500个以上的HARTS。

  在过去的十年中,快速压制朝鲜人民军的HARTS是美国研制专门的深钻地弹药的原因之一。韩国空军(ROKAF)和美国空军(USAF)已经制定了一个全面的计划,用专门的钻地弹药系统地打击HARTS。这些作战行动的目标是摧毁HARTS或阻塞阵地入口,防止朝鲜人民军使用远程火炮。

  在朝鲜人民军的1100门远程火炮中,估计有710门170毫米自行火炮和390门240毫米多管火箭炮。这些火炮中约有80%(876门)部署在平壤至元山一线的南侧。

  在这些远程火炮造成的威胁中,使用化学战(CW)炮弹造成的威胁可能不断增长,尤其是对平民。朝鲜人民军所有口径大于107毫米的火炮都可以发射这种炮弹。一个240毫米多管火箭炮营发射CW炮弹可以使一大块区域快速充满致命的CW战剂,并且维持很长的一段时间。随之而来的肯定是平民的惊惶失措。基于对朝鲜人民军战术、作战、行动步骤和朝鲜叛逃人员的讯问,非军事区中朝鲜人民军军一级炮兵部队和第602炮军首次打击使用的炮弹中会有5%~20%将是CW炮弹。

  以上这些数据,说明的只是朝鲜人民军远程火炮对汉城造成的最理想的威胁。如果把朝鲜人民军所有100毫米口径的火炮或其他可以打过整个非军事区的火炮计算在内,朝鲜人民军在开战之初每小时可以发射30万~50万发炮弹。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2003年11月19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