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抵抗组织通牒美军15天撤离 13万伊士兵将“替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2: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发言人11月17日说,驻伊美军当天早晨在巴格达北部地区遭到两次袭击,造成两人死亡,两人受伤。同一天,伊拉克一个抵抗组织发表声明,警告美军在15天之内撤离伊拉克,否则会遭遇更多攻击。面对日益增多的袭击和威胁,美军正在加紧招募伊拉克人,组建伊拉克安全部队,目前该部队已有13万士兵。

  ***激进组织发通牒,限美军15天撤离

  11月17日,黎巴嫩一家卫星电视台播出一个自称是“穆罕默德军”的录像带,画面中一名蒙面男子一手持枪、一手拿可兰经宣读声明,要求美国及其盟军从即日起15天内无条件撤离伊拉克,否则将面临更多的攻击。

  声明同时要求各国外交人员、商业代表团及人道组织暂停到伊拉克,并表示他们将破坏国际企业和美方签约、参与伊拉克的重建工作。

  声明还说,他们曾在今年9月暗杀一名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的成员,也曾在11月2日击落一架美军运输直升机。

  美国官员认为,这个组织可能是由几百名前伊拉克情报、安全人员所组成,目的是想在伊拉克复辟前萨达姆政权。

  ***用伊拉克人打伊拉克人,美已招募13万伊拉克士兵

  面对日益增多、日益激烈的袭击和威胁,美军正在加紧招募伊拉克人,以便接手搜寻伊拉克反抗分子等艰难任务,减少美军士兵的伤亡。

  据美联社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说,到目前为止,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总人数已经达到13.1万人,超过了在伊拉克的13万美军人数。在这支伊拉克安全部队中,6.2万人是警察,8500人是民防部队,1.22万人是边境和海关官员,4.8万人是保护公用设施和政府官员的警卫人员。还有一个由700人组成的步兵营刚刚结束了训练,目前在美军第四步兵师的指挥下开展军事行动。

  据美国《纽约时报》11月17日报道,美军第82空中突击师师长查尔斯·斯旺纳克少将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驻守在拉马迪的美军已经做好准备,最早于明年1月份撤军。拉马迪大约有25万居民,距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大约130公里,属于著名的逊尼派三角区,那里是发生袭美事件较为频繁的地区。目前,美军在拉马迪部署有数千名官兵。

  斯旺纳克将军说,这些军队将退到拉马迪以外,把该市的治安任务交给伊警察,但军队仍然会留在该市附近,以便在必要时随时援助伊警察。为了帮助伊警察适应新任务,美军现在已开始与他们一起巡逻。

  斯旺纳克将军还说:“到明年1月份或2月份,我们将开始撤离,并让他们(伊拉克警察)接替(我们的任务)。我们届时将会成为后备力量,万一他们应付不过来,我们再出面解决。”如果这个计划能够实现,这标志着美国在当地开始正式实施“伊拉克化”政策,用伊拉克人治理伊拉克人,用伊拉克人打伊拉克人。(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