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白金汉宫晚宴静悄悄 布什心神不宁地出访英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2:06 文汇报

  美国总统布什从今晚开始对英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到英国走亲戚,本来是一件高高兴兴的事情,可是现在的情势却弄得布什心神不宁,因为至少有10万英国示威抗议者将在大街上恭候布什的光临,20日将达到示威高潮。据最新民意测验,三分之二的伦敦人反对布什来访。

  布什今天傍晚抵达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受到英国查尔斯王子的欢迎,然后乘坐自
备的直升机飞往市区,下榻象征英国权力的白金汉宫,接受查尔斯为他举行的静悄悄的晚宴。明天上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为布什举行欢迎仪式。出于安全考虑,布什取消乘坐皇家马车的传统欢迎仪式。警方透露,布什每次乘车离开白金汉宫出去活动时,伦敦警方关闭所有的移动电话信号,防止恐怖分子利用手机引爆针对布什的炸弹。

  今天是英国反战示威者小试牛刀的开场赛。一名英国人爬到7米高的白金汉宫大铁门上,倒挂美国国旗,展示“不欢迎布什”的字样。美国越战老兵罗恩·科维克把两捆有8.5万人签名的请愿书送到布莱尔官邸门口,要求取消布什对英国的访问。令示威者感到兴奋的是,他们在同伦敦警方拧胳膊的斗争中赢得了第一回合的胜利:警方被迫批准他们游行经过英国政府所在的白厅和唐宁街10号以及议会广场,以便让布什听到看到英国人民的反战呼声。

  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以及美国的一二千名欧洲反战者从四面八方赶到伦敦助威。为此,伦敦地区的14000名警员部署在伦敦市区的港口、火车站和机场,防止捣乱分子从国外进入伦敦。这次警方出动的人数是原计划的3倍。英国政府为此将消耗1000万英镑保护费用。

  但布什还是不放心,除了自带250名带枪保镖和150名安全顾问外,他的专机还带来了装甲式的卡迪拉防弹车。由40辆豪华轿车组成的布什车队分成两组,样子一模一样,以便让示威者和可能的恐怖分子分辨不出真假。此外,美国的直升机在伦敦市区上空巡逻。

  在潮水般的示威抗议声到来之前,伦敦市长利文斯通表示,对这个星球上人类威胁最大的是布什,布什注定让我们走向灭亡。英国反对党自由民主党领袖肯尼迪说,应该利用这次机会让布什感受到英国公众对伊拉克战争及战后这场悲剧的深切关注。但布莱尔为他的朋友布什辩护。他强调指出,现在不是动摇的时候,是我们决心击败国际恐怖主义的时候。他表示,布什此时的来访是合适的。他明天将同布什讨论伊拉克、双边贸易等问题。布什也将借机宣布取消钢铁关税,以向欧洲和世贸组织让步。

  布什本来应邀到英国议会发表演讲,这是最重要的盟国元首或首脑才享受到的特殊待遇。由于布什上月在澳大利亚国会演讲时遭到反对党派议员的闹场,为了避免再次出现尴尬局面,布什决定不到英国议会出风头。英国媒体称,为了迎接布什的到访,全副武装的警察已把伦敦变成了一座“堡垒”。

  在出访英国之前,布什16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

  一名英国妇女17日攀上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居住的白金汉宫大门,并把一面写着“布什不受欢迎”的美国国旗倒插在大门顶端。(文汇报/记者朱幸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