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金融业界关注香港银行办人民币业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2: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9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18日正式宣布,经国务院批准,明年元月1日起,所有香港持牌银行将可试办个人人民币结算业务,台湾媒体报道说,此举也引起台湾财金部门和金融业界的广泛关注。

  由于台湾多家银行在香港当地设有分行,而有部分金控公司,也有意透过并购香港当地的银行,做为进军大陆市场的跳板。对于此一开放措施的后续影响,岛内金融业颇为关
注。

  对此,台当局财政部门高级官员表示,金融业在香港的分行,必须适应当地的竞争环境,如果香港银行可以承办个人的人民币业务,而台湾金融业香港分行不能做这类业务,那要如何竞争?

  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岛内财政部门官员的话称,“倾向允许台湾银行业在香港分行,可承做类似业务”,但须经过相关的核准程序完成后,才可放行。

  据了解,香港持牌银行明年起可试办个人人民币结算业务,范围包括人民币存款、兑换、汇款和信用卡业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