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称现代战争已质变 俄军要加速志愿兵化(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0:51 中新社网站

到2007年,志愿兵要占俄罗斯军队总数的一半左右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莫斯科时报》报道,在日前举行的俄罗斯高级军官大会上,普京重申,争取到2007年实现俄罗斯军队一半左右士兵志愿兵化的计划。

  在为期三天的俄罗斯高级军官大会上,普京高度评价了俄罗斯军队高昂的士气和精神面貌后表示,和上个世纪的战争相比,现代战争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他因此号召全军必须做好准备面对“明日的威胁”,“军队必须具备灵活的战斗能力和战略战术水平,同时善
于接受新的、先进的事物,并勇于改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普京说,为了适应未来战争“高、精、尖”的特点,军队需要更多的专业化人才,所以军队应当加快志愿兵化的进程,争取到2007年志愿兵占军队总数的一半左右。

  与会的俄防长伊万诺夫表示,当前俄罗斯军队的最大问题是战斗训练不足及武器装备老旧。例如,俄罗斯军队现有武器中80%都属于过时装备;此外,空军实际飞行训练时间只有12到44小时,远远少于规定的每年160小时,俄罗斯空军今年的8起飞行事故中有7起正是由于飞行员缺乏训练而造成的。(天石/陈晓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