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装甲旅纠正少数基层单位评选优秀士兵的不当做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07:08 解放军报

  本报讯钱永林、特约通讯员黄建华报道:11月12日,成都军区某装甲旅坦克连士官班长刘佳,经历一番波折后,终于被连队党支部重新列为优秀士兵推荐对象。

  前不久,该旅坦克连党支部评审优秀士兵时,在军人委员会组织的评议中得票较高的士官班长刘佳被刷下,理由是他在连队大项任务多、官兵工作负担重的“节骨眼”上探亲去了,说明他大局意识和工作责任心不够强。

  小刘得知此事后感到很委屈:自己是因为家里有急事并经上级批准才探亲的,怎么现在又以这事为理由把自己淘汰了呢?连队一些战士也替小刘鸣不平,一年来小刘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他代表连队参加旅里组织的十六大精神知识竞赛获得第三名,带领本班参加全旅坦克专业综合比武获得冠军,近半年全班没一名战士违规违纪。仅仅因为探亲就对他另眼相看有失公允。

  一石激起千层浪。此事引起旅党委“一班人”的关注、思考:类似的情况在其他连队也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平时工作出色、符合评优条件的战士,一旦提出探亲,连队干部就会有“看法”,从而失去平等竞争的机会。有些战士为了能评上优秀士兵,干脆放弃正常探亲。

  对此,旅党委态度坚决:探亲是条令条例规定的战士应该享有的正当权益,战士因为探亲而失去评选优秀士兵的资格,有悖《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和条令条例,必须立即纠正。为此,旅党委责成坦克连党支部重新组织评审,其他有类似问题的连队也要重新组织评审。

  该旅党委还举一反三,及时组织基层干部认真学习《纲要》和条令条例,进行“先进典型该不该正常探亲休假”的讨论,提高基层干部依法带兵的意识,澄清思想上的模糊认识。与此同时,机关还对基层战士的探亲情况进行调查,要求基层有计划地安排战士探亲。(解放军报2003年11月19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