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海防团满腔热情为退伍老兵办实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07:08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乡林、特约记者曹晓明报道:11月12日,济南军区某海防团一营机炮连士官杨军,接到家乡民政部门承诺优先安置他的回信。据悉,该团在做好思想发动、搞好专题教育的同时,团政治处为每名即将退伍的战士写一封推荐安置信,向当地政府介绍战士服役期间德才表现,提出退伍安置建议。目前,发出去的推荐安置信已有半数接到回音。

  这个团在专题教育中要求退伍战士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大力宣扬工作表现突出、
正确对待走留的身边典型。汽车排排长董书军、炮兵营二连新战士王陆江等5人走上讲台,为全团作专题报告,引导战友进一步强化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的自觉意识。与此同时,团党委针对退伍战士数量大、成分多、情况复杂等实际情况,努力做好解难和化解矛盾的工作。他们专门安排干部与退伍战士家长进行一次电话联系,帮助战士减轻来自家庭的压力。对思想压力较大的37名战士,指定专人负责,靠上去做工作。

  为引导老战士振奋精神,愉快返乡,这个团还举行了一次“向军旗告别仪式”,激发退伍战士的光荣感和自豪感。他们还把团队历史荣誉和近几年举办的大型活动、取得的主要成绩刻录成光盘,发给每名退伍老兵,作为纪念。(解放军报2003年11月19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