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载人航天工程先进事迹报告团在辽宁引起强烈反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23:01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1月18日电(人民日报记者武卫政 新华社记者奚启新)“航天英雄”回家了!载人航天工程先进事迹报告团在沈阳的活动,受到了辽宁人民的隆重欢迎。

  11月17日下午,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王永志、航天英雄杨利伟等报告团成员抵达沈阳后,立即被国旗、鲜花、掌声包围。绵延20多公里的道路两旁,40多万沈阳各界群众热烈欢迎航天功臣。

  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闻世震等亲切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闻世震表示,载人航天先进事迹报告团的到来,进一步激发了辽宁人民的民族自豪感,增加了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为加快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提供了宝贵的精神动力。

  载人航天工程先进事迹报告团在沈阳期间,参观了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并和国有大型企业、科研院所、高校以及为“神舟”五号飞船研制作出贡献的相关单位的代表,进行了座谈。来自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大连造船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分公司、大连理工大学等十个单位的代表纷纷表示,通过面对面听取航天功臣们的先进事迹,再次感受到了载人航天精神的伟大力量,坚定了实现全面振兴老工业基地的信心和决心。

  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王永志、航天英雄杨利伟在座谈会上说,感谢辽宁人民对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热情支持和深切关爱。

  18日晚上,辽宁省文艺界举行了以歌颂载人航天精神为主题的大型专场文艺演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