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预测/DMS公司预测未来10年无人机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22: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10月28日报道] 据国际预测/DMS公司27日公布的《无人机侦察系统市场》报告称,预计未来10年无人机市场大约为106亿美元,美国在世界范围的成功军事行动已激发了对无人机的更大兴趣。报告提到,美军在阿富汗、菲律宾、也门和最近的伊拉克行动中使用了无人机。

  该报告估计,无人机的总数将从今年生产的614架增加到2009年的大约772架,之后
生产开始下降。预计,该系统的总额将从今年的大约8.27亿美元增加到2012年的大约9.33亿美元。

  美国公司——如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全球鹰"制造商)、通用原子公司("捕食者"无人机制造商)将是领先的无人机供应者,控制50%的市场份额。诺·格公司、通用原子公司和美国其他公司的主导地位可能归因于美国国防部对无人机的需求增长。国际预测公司预计,美国军方在今后10年授予美国公司有关无人机的合同总额大约54亿美元。

  另外,对于该市场的新入主者来说,大约有13亿美元的新需求合同将由来自世界各国的大小公司争夺。

  报告称,BAE系统公司和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EADS)可能是最具主导地位的国际公司。EADS公司通过收购制造与无人机有关设备的小公司进军该市场,该公司可能会成为赢得英国"守望者"无人机计划的公司。预计,以色列的公司也可能在该市场取得成功。以色列目前获得了一项最大的无人机出口合同。

  此外,该报告还称,战术无人机市场将可能超过长航时无人机系统市场。原因是对这种系统如"全球鹰"无人机的需求主要在西方国家和它们的亚洲盟友。"战术无人机市场比长航时无人机市场的潜力大得多"。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