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10名台湾同胞首获“广州荣誉市民”称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21:2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8日电(记者蔡国兆)记者18日从广州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州市人民政府将于11月26日授予于曰江等47位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国际友人广州市荣誉市民称号,以表彰他们多年来对广州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作出的贡献。

  广州市侨办主任叶佑新在发布会上透露, 广州市将于今年底明年初出台《广州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办法》补充条例,荣誉市民若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据该条例进行处理

  这批荣誉市民当中有10位是台湾同胞。据介绍,这是广州市首次授予台湾同胞荣誉市民称号。这10位台湾同胞关心和支持广州地区的社会公益事业,热心推动两岸直接“三通”和两岸交流,为广州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本批荣誉市民中,年龄最大的93岁,最小的28岁。47位荣誉市民历年来在广州市投资共157.36亿元人民币;无偿捐赠广州地区各项公益事业达1.43亿元人民币,引荐捐款1.62亿元人民币。

  广州市自1986年始至今,已授予十一批共345位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广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