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抗议美国对其提出的违反核不扩散条约的指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21: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政府11月18日向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抗议,抗议美国对该国政府提出的关于违反《核不扩散条约》的指责。

  据报道,美国政府曾表示伊朗违反了《核不扩散条约》,并且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将此事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进行讨论。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将于20日就此事开会进行讨论。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的其他成员不能被某一个国家的观点所影响,他们应该表现的更加自主。”

  阿塞菲还说:“美国应该停止这种毫无用处的施压,不要再把他们自己的观点强加给国际原子能机构了。”

  欧洲各国在对待伊朗核问题的态度上和美国并不一样。据在维也纳的外交官透露,法国和德国已经为国际原子能机构起草了一份决议,决议中称没有发现伊朗拥有非和平用途的核计划以及破坏了《核不扩散条约》的证据。

  而美国则一直指责伊朗在秘密研发核武器,伊朗对此一直都予以否认。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上周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伊朗是否秘密的发展了核武器。(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