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施琅暨清廷统一台湾320周年纪念大会在晋江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21:16 新华网

11月18日,海内外宾客在参观新落成的施琅将军雕像。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1月18日,一些游客在施琅纪念馆参观。

  新华网福州11月18日电(记者宋树涛 王凡凡)18日,施琅暨清廷统一台湾320周年纪念大会在福建晋江举行,来自海内外的17个社团3000多人参加了大会。

  施琅(1621年-1696年),福建晋江衙口人。他于1683年率师攻克澎湖,后晋封靖海侯、福建水师提督兼管台澎水陆官兵事务。施琅致力维护海疆安宁,使东南沿海和台湾的社会经济有较大发展。有《平南实录》《靖海纪事》等书传世。

  世界晋江同乡总会会长陈明金说,施琅将军曾采取一系列政策,鼓励发展经济,保证台湾社会平稳过渡,使东南沿海和台湾人民得以安居乐业,两岸祥和,最终实现清初国家版图的完全统一,为中华民族的统一大业立下了功勋。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中华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陈杰女士说,在施琅将军的故乡举办纪念施琅将军暨清廷统一台湾320周年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宣传施琅将军为统一台湾、开发台湾、巩固海防所建立的历史功勋;有助于推动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增进两岸人民的同胞情谊;有助于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泉州市代市长郑道溪说,泉州是施琅将军的故乡,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与台湾仅一水之隔,是台湾汉族同胞的主要祖籍地,泉台两地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交往素来密切,两地民间的经济合作已形成互补互利格局。郑道溪说,要通过纪念活动来进一步弘扬施琅将军的爱国主义精神,促进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海内外同胞的骨肉情谊,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及侨乡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有关方面在晋江市衙口村举行了施琅纪念馆、施琅雕像的落成剪彩仪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