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洲正在实施地中海自由飞行(MFF)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9:25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英国《防务新闻》11月11日报道,随着空中交通越来越繁忙,美国以及盟国的军用飞机在欧洲上空的训练空间已经变得不够用了。在美国空军空域管理专家的帮助下,一项名为地中海自由飞行(MFF)的欧洲民用航空项目很快将使得南欧的空域可以继续满足商用和军用飞机飞行需要。

  地中海自由飞行项目采用计算机模拟、飞行测试和其他正在进行的航空研究的成果
评估飞机自由飞行的空间。美国空军机场和空域管理专家指出,该项目的核心是新技术能使控制人员从现在采用的以操作员为中心的中心控制方式转变为更具协调性的控制方式。机组人员通过与控制员和其他飞机分享信息在空域中飞行。

  作为地中海自由飞行项目的军事观察员,这位专家的工作是确保情况模拟能够体现美国在欧洲的军事训练和实际运输。任何地中海自由飞行项目的研究都与军事行动有关,不同国家空军共同使用该空域。

  这位专家指出,民用飞机通常在基本直线的航线飞行,高度、速度和相互间的距离基本恒定。而军用飞机的状况却经常变化,比如空中加油、飞行禁区以及其他限制。战斗训练也要求有不同大小的空域。例如,标准的基础战机机动训练要求有20海里长、20英里宽和25000英尺高的空域。新一代美国和欧洲战机的空战训练将要求更大的空域用来训练防区外战斗能力。这种提供不同军用空域的能力要求与地中海自由飞行项目概念相吻合。

  美国海军观察员和空军驻欧洲观察员一起在希腊和马耳他之间的空域帮助测试了机载空中距离安全系统(ASAS)技术。空中距离安全系统技术是实施地中海自由飞行项目的一个关键能力,它可以使机组人员保持与其他装有同样系统的飞机保持安全的距离。飞机将飞行数据传送到地面接收器,可与其他飞机和空中交通控制中心实现信息共享。军方参加地中海自由飞行项目将有助于保证自由飞行过程,尽可能减少对军事行动的影响。

  研究显示,该项目将提高军事安全和侦察能力。由于地中海处于高密度空运的北欧航线和低密度空运的北非航线之间,它成为作为自由飞行项目测试新技术和新方法的首选地区。地中海自由飞行项目官员希望在未来的10年里可以真正实现欧洲空域内的自由飞行。(黄培生 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