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62%岛内大学生对民进党当局处理两岸问题没信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8: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8日消息 岛内“总统”大选议题愈来愈热,两岸关系问题也受到瞩目。根据一份最新完成的大学生民意调查,六成二大学生对民进党当局处理两岸问题没有信心,他们认为国民党比民进党更有处理好两岸问题的能力。至于两岸认同方面,多数学生则选择既是台湾人又是中国人的“中立”立场,反对极端选边站。

  据台湾媒体报道,两岸问题一直是各政党长期以来烦恼的焦点之一,也是每回选举
必定搬上台面的话题。到底谁才能给台湾人民一个正确答案呢?根据台湾文化大学新闻系实习媒体针对北区九所大学生进行的调查,高达六成二大学生对台当局解决两岸问题能力没有信心,特别女生又比男生更担心。负责调查的郑凯龄分析说,大学生普遍认为扁当局处理两岸问题尺度拿捏不好,不如国民党,是最大的原因。

  调查也访问大学生对解决两岸问题之道的看法,不少学生都认为在当今政治无解的情形下,应该先从经贸合作发展开始寻求解套。至于两岸身份认同问题,大学生们普遍表示不愿意选边站,另外,有将近五成学生明确表态自己“既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