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观察:欧美在伊朗核问题上存在分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7:58 中央电视台

  CCTV.com消息(15点新闻):为了能使20号召开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就解决伊朗核问题达成一项妥协方案,欧盟和美国官员在会议召开前加紧就有关问题展开磋商,然而,从目前的情况看,双方在如何对伊朗核活动作出结论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20日的会议将讨论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0日提交的有关伊朗核计划的报告,并决定是否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由后者考虑是否对伊朗进行制裁。据外交人
士透露,德国、法国和英国为20日的会议起草了一份决议草案,草案批评伊朗未将其秘密核活动通知国际原子能机构,但没有按美国的要求,加入关于伊朗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决定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审议的语句。

  外交人士说,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的大多数成员国与德、法、英意见一致,倾向于不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并避免使用过激的言辞批评伊朗。它们认为,应督促伊朗继续和原子能机构合作,全面公开其核计划并接受严格的核查,但不应对伊朗实施制裁。

  在巴拉迪10号提交报告之后, 美国方面表示,报告中所作出的没有证据表明伊朗谋求发展核武器的结论“无法令人信服”。 美国官员还表示,伊朗没有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因此应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审议,并由安理会考虑对伊制裁。

  为了使20号的会议就通过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决议达成一项各方都能接受的方案,目前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各成员国正在加紧磋商。外交人士认为,美国可能会同意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不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但仍将坚持在决议文本中加入有关伊朗违反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语句,在这点上美国将很难妥协。 责编:常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