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连续两天炮击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7:0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1月18日电(记者邵杰 李骥志)驻守伊拉克中北部地区的美军第四步兵师发言人18日说,美军17日夜间再次炮击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的多处目标。这些目标被怀疑是反美武装人员的据点。这是美军连续第二个夜晚对提克里特地区实施炮击。这位发言人说,炮击行动是美军16日在伊中北部地区发动的“常春藤旋风2号”大规模突袭行动的一部分。他还透露说,大部分炮火都是从设在萨达姆的一处旧宅内的一个美军基地发射的。炮击的目的是展示美军战斗力。据目击者说,炮击从17日深夜开始,持续了大约1个小时。
提克里特市区内的住宅门窗在隆隆炮声中剧烈震颤。

  美军一架“黑鹰”直升机7日在提克里特附近被击落,从而导致机上6名美军士兵死亡。随后,美军实施了代号为“常春藤旋风1号”的突袭行动。16日又开始实施“常春藤旋风2号”行动。当天深夜,美军在提克里特对游击队多处可能藏身地点实施猛烈轰炸。17日上午,美军又出动大批坦克和装甲车列队穿过提克里特市中心。美军称,这些行动旨在加强对反美武装力量的镇压力度和向伊拉克人展示武力。

  提克里特位于巴格达西北160公里,被认为是反美武装力量的一个重要据点。自从美英军队占领伊拉克以来,那里频繁发生针对占领军的武装袭击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