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威胁东京要杀十万美国人 “基地”进入发狂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7:08 北京晚报

  “基地”组织16日通过电子邮件发出威胁,宣称如果日本派自卫队去伊拉克,“基地”组织将对东京发动恐怖袭击。新近出版的美国杂志《中东传媒研究》报道说,“基地”组织又发出了令人更加不寒而栗的威胁:要发动一场杀死10万美国人的特大袭击!“基地”分子甚至嚣张地“警告”:这场袭击将在今年的穆斯林斋月内发生。

   “基地”进入发狂期?

  本月的第二和第三个周六(8日和15日),以“基地”组织为代表的国际恐怖势力接连在同美国关系密切的两个伊斯兰国家———沙特阿拉伯和土耳其制造了恐怖爆炸血案,共造成近500人伤亡。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上述两起事件确系“基地”所为,那么就表明“基地”正处于疯狂作案期,即使是最高级别的安全警戒也难以防范。

  今年的斋月是从10月下旬开始的,目前距离斋月结束已不足10天。尽管“基地”组织的威胁可能是在虚张声势,然而,国际反恐专家指出,从最近的种种迹象分析,一场更加血腥的恐怖袭击正在迫近。

  有美国媒体分析,伊斯坦布尔爆炸案似乎是“基地”组织在刻意证明其言出必行的“信誉”。据报道,由于恐怖分子掌握的信息太旧,他们很可能在利雅得的穆哈亚居住区弄错了目标,本想杀死住在那里的一批美国波音公司人员,可最终炸伤的“西方目标”只有10名阿拉伯裔的美国人和加拿大人。鉴于此,“基地”组织在宣布对沙特爆炸事件负责后不久又发表了“事不关己”的声明,并强调无辜的穆斯林从来不是其伤害的目标,他们要攻击的是“犹太人”。几乎在一周后的同一时刻,伊斯坦布尔市中心的两座犹太人教堂轰然被炸。

  “特大袭击”如箭上弦?

  据《中东传媒研究》报道,一名与本·拉登关系密切的“基地”指挥官日前声称,一场要让美国死10万人的特大袭击就要到来了!这位自称阿尔希扎兹的恐怖分子说,特大袭击将在斋月期间实施,必将震惊世界,使得全世界都对“基地”组织刮目相看。他说:“你们就等着看吧,‘基地’组织和它的对手之间的力量对比将在一夜之间改变平衡。”

  阿尔希扎兹在讲话中还提到了8日发生在利雅得的爆炸事件,并称之为“一次大型的、非常勇敢的行动”。从逻辑上分析,后来发生在伊斯坦布尔的犹太教堂遇袭事件在规模上和利雅得爆炸案相当,不应该是阿尔希扎兹所说的“特大袭击”。如果他不是在吹牛,那么所谓“特大袭击”就应该正处于策划与准备阶段。15日,一家阿拉伯文网站又发布了来自“基地”组织的一份声明,声明警告美国将遭到更多的恐怖袭击。不过,关于将要采取袭击的时间,声明说:“下一场针对美国大城市的袭击将在两年内付诸实施。”

  “基地”在制造精神恐怖?

  “基地”组织两次发布的威胁之词虽然在采取行动的时间上表述不一致,但有一点大概是可以肯定的:“基地”组织下决心要对美国本土发起能导致更大伤亡、造成更大轰动的新袭击。

  美国反恐专家霍夫曼一直在密切关注“基地”组织的动向。日前,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基地”行动的特征之一是千方百计地制造不确定性,散布各种传言,让人们以为他们是一切恐怖事件的幕后操纵者,分散美国的注意力。霍夫曼还分析说,“对拉登来讲,与美国的关键性战役并不在巴格达,而是在纽约,或者华盛顿”。

  “基地”持有杀手锏?

  美国反恐部门担心的是,“基地”组织过去曾经购买过至少15艘船只,恐怖分子极有可能用这些船只装载致命的化学毒药、生物制剂、甚至是放射性“脏弹”,以自杀性袭击的方式对美国的民用港口发动攻击。

  另外,美国土安全部官员14日向新闻界证实,他们最近几周得到的情报表明,“基地”组织对使用商业货运飞机攻击美国目标的兴趣很大,但恐怖分子策划袭击的时间和地点还不清楚。据这名官员透露,美国有关当局倾向于认为,恐怖分子如果利用商用货机采取行动,袭击的目标可能会是桥梁或大坝。还有专家认为,核电站也是需要重点防范的,因为恐怖分子一直都将核电站当成重要的袭击目标。

  联合国一个反恐专家小组日前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基地”组织已经决定在未来的袭击中使用化学或生物武器。现在,阻碍他们实施这种具有“大规模杀伤力”阴谋的是,他们还没有掌握足够成熟的技术。

  美国科学家最近在一次秘密研讨会上警告说,随着生物技术的飞速发展,在不久的将来很有可能会研制出杀伤力更隐蔽的新一代生物武器,并对人类自身构成威胁。

  法新社16日援引美国中央情报局一份公开文件的话说,新一代生物武器具有很大的危害性。在产生致命的攻击力之前,它可以悄无声息地在人体内潜伏一段时间,甚至会制造假象,让人误以为是一般疾病,在服用通常的药物后,它会与药物混合作用并杀人于无形。

  报告警告说:“未来这些生物武器所产生的杀伤力将会比现在人类所了解的任何一种疾病都大。” (北京晚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