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报道称俄否决安大线 外交部称双方会信守承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6: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1月1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俄原油管道项目符合两国经济发展的现实要求和需要,是中俄两国能源合作和经贸合作领域中的重点项目,并相信双方都会信守已经做出的承诺。

  有记者问,俄罗斯媒体曾经报道,俄罗斯政府已经否定了安大线(安加尔斯克-大庆)石油管道建设项目,中国政府能否对这一消息进行证实?

  刘建超回答说,我们在有关的媒体上注意到了有关的报道,中俄原油管道项目符合两国经济发展的现实要求和需要,是中俄两国能源合作和经贸合作领域中的重点项目。

  在今年9月举行的中俄总理会晤期间,双方确立要根据两国元首2003年5月27日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联合声明》的原则,继续落实能源领域的合作项目,促进中俄公司在原油管道、油田开发和扩大通过铁路向中国出口原油方面的合作,鼓励中俄公司在天然气领域继续开展合作。

  刘建超说,我们相信双方都会信守已经做出的承诺。(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