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拉马迪美军明年1月撤军 率先移交治安管理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6: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美国政府近日接连表示将加快移交伊拉克主权后,驻守动荡城市拉马迪的一位美国将军将率先采取行动,准备撤离该市,并将安全事务移交给当地的伊拉克安全官员。

  美国《纽约时报》11月17日报道说,美军第82空中突击师师长查尔斯·斯旺纳克少将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驻守在拉马迪的美军已经做好准备,最早于明年1月份撤军。目前,
美军在拉马迪部署有数千名官兵。

  如果这个计划能够实现,标志着美国在当地的政策发生重大转变。

  斯旺纳克将军说,这些军队将退到拉马迪以外,把该市的治安任务交给伊拉克警察,但军队仍然会留在该市附近,以便在必要时随时援助伊拉克警察。为了帮助伊拉克警察适应新任务,美军现在已开始与他们一起巡逻。

  斯旺纳克将军还说:“到明年1月份或2月份,我们将开始撤离,并让他们(伊拉克警察)接替(我们的任务)。我们届时将会成为后备力量,万一他们应付不过来,我们再出面调节。”

  不过问题在于,拉马迪的伊拉克警察仅仅接受过美军的短期培训,他们能够担负起这样的重任吗?有些警察甚至连手枪和对讲机都没有配备。目前拉马迪有1600名伊拉克警官。

  拉马迪大约有25万居民,距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大约130公里,属于著名的逊尼派三角区——发生袭美事件较为频繁的地区。(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