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部队在伊拉克使用陆军机载指控系统(A2C2S)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6: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雷声公司2003年10月30日报道] 在过去六个月中,驻扎伊拉克的美陆军第4机械化步兵师使用了一套由雷声公司研制的"陆军机载指挥控制系统"(A2C2S),这种空中指挥所已在作战和维和等行动中使用了2000多小时。

  美陆军将UH-60L"黑鹰"直升机改装成为A2C2S的空中指挥所,用于向旅、师级部队及以上部队的指挥官及其参谋人员提供数字化的指挥、控制和通信能力。由于UH-60L可以每小
时193千米的速度穿越战场空间,因此被称为"移动中的指挥控制",这就可以使指挥官到达战场中的任意位置,并且保持对部队不间断的指挥和控制。

  雷声公司2001年获得合同后开始设计、制造A2C2S,2002年11月,美陆军由于"紧急行动需要"购买了两套该系统。在通过了飞行安全测试和适航性测试后,这两套A2C2S被装备到驻伊部队并开始执行任务。截止到目前,雷声公司一共生产了4部A2C2S系统,其中3部在4月份交付部队使用,第4部用于飞行器的测试工作。

  除了支持数字化部队和非数字化部队,A2C2S也可以用于国民警卫队和其他军事单位,帮助应对国内出现的紧急情况以及执行保卫国土安全任务。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