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警方批准示威者抗议布什游行活动可经过地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6:4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17日电 抗议美国总统布什访问英国的游行组织者17日宣布,经由伦敦警方批准,他们计划在布什抵达当天举行的游行可以经过英国议会大厦和首相官邸门前。

  此前,伦敦警方限定游行远离伦敦市内的政府机构所在区域,结果招致谴责。人们认为,美英政府为了不让布什看到抗议游行而感到难堪, 才迫使伦敦警方作出这一决定。

  如今,警方改变初衷,允许游行队伍可以沿着伦敦主要街道穿过政府区,但有关路线的细节还需研究才能确定。但游行组织者说,他们已经获准经过议会大厦和唐宁街10号首相府,终点是特拉法尔加广场,示威者计划在那里推倒一座布什的雕像。

  谈及作出让步的原因,警方说,游行组织者已经考虑到安全方面的因素,并且承诺尽一切可能保证游行和平进行。

  布什定于18日至21日访问英国。抗议活动组织者17日最后一次向布莱尔办公室递交一份超过8.5万人签名的请愿书,敦促政府撤回对布什的邀请。组织者之一的“停止战争联盟”成员、美国越战老兵罗恩·科维奇说:“伊拉克发生的事情就是越南那场噩梦的重演。这让人无法接受,我们对此不能容忍。”他在越南战场上的经历后来成为电影《生于7月4日》的蓝本。

  “停止战争联盟”负责人加达·拉祖吉说:“这是一个杀死8000名阿富汗人和1万名伊拉克人的政府的负责人”,“他会发现自己在这里并不受欢迎。”17日,一名50多岁的英国妇女还穿过警戒线,爬上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居住的白金汉宫大门,把一面写有“布什不受欢迎”字样的美国国旗倒插在大门顶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