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恐怖疑犯私购枪支却受法律保护 FBI陷入尴尬境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6: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于今年春天开始启用一套新的背景资料核实系统,一旦其监视名单上的嫌疑恐怖分子试图购买武器时,该系统能在第一时间及时通知反恐怖机构。但令联邦调查局头痛的是,购买合法枪支公民的详细资料依法受到保护,因此该系统目前陷入了尴尬的两难境地。

  按照美国司法部的解释,根据美国《布拉迪枪支管理法》,公民有合法购买枪支的
权利,且执法机构不得追查买主的详细资料。令联邦调查局无比尴尬的正是这一点,根据该法,嫌疑恐怖分子购买枪支的行为如果不成功的话,他们就有权调查该疑犯的资料;而一旦嫌疑恐怖分子成功购买枪支武器后,他们反而不得不停止追查该疑犯的详细情报。

  联邦调查局一位接受采访的官员苦笑着表示,“我们有一个专门针对国内这些嫌疑恐怖分子的监视网络,然后,只要恐怖疑犯成功购买一件武器的话,那么按照司法部对法律的狭隘解释,执法机关就不能继续追查他的住址等情报。”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自从该背景资料核实系统今春启用后,联邦调查局恐怖疑犯名单上的人中至少有10多人试图购买枪支武器,但联邦调查局拒绝透露其中有多少人成功买到武器。(天石/陈晓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