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认为多购少租新型加油机影响其他采购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6: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10月30日报道] 据美空军顶层采办官员透露,如果迫使空军采用购买多数-租赁少数方式获得所需的新型加油机将会导致空军考虑延缓或取消一些新型采购项目,诸如多传感器指挥与控制(MC2A)飞机项目。

  空军一直计划利用全租赁方式获得100架波音KC-767加油机以尽快替换那些老龄的KC-135E加油机,但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SASC)认为采用全租赁方式将多花数十亿美元,SA
SC主席起初建议空军采用"租赁75架-购买25架"方式,后根据国会预算局(CBO)和总审计局(GAO)的分析测算结果,又提出"租赁80架-购买20架"方式。空军对此非常恼火,先是放风说不理SASC的建议,继续说服国会同意原来的全租赁方式,但国防部高层官员说在未得到SASC主席签字前不会准许空军进行下一步的工作,现在空军又威胁说,将取消一些新采购项目。据透露最受威胁的是MC2A飞机项目,另一项面临减购的可能是F/A-22。

  如果空军取消MC2A飞机项目,波音公司的767生产线将受到双重威胁,一是由于MC2A飞机也是以波音767为基础平台,二是购买KC-767比租赁方式更加延长时间。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