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本是归国途竟成不归路 美国士兵死于战友之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14:47 北京青年报

  据美联社16日的报道,从伊拉克归来的美军士兵理查德·戴维斯被谋杀一案已经告破。四个多月前,戴维斯从伊拉克战争归来之后在佐治亚州本宁堡基地附近的一个酒吧里庆祝回国,在归途中被杀,尸体在本月初才被发现,而被控谋杀并掩藏其尸体的4名被告居然是他在伊拉克战场上并肩作战的同连战友。

  根据警方的调查,当天,戴维斯和从伊拉克回国的另外4名战友在酒吧里喝酒,因为
戴维斯侮辱了一名舞女,他们一起被酒吧给赶了出来。伙伴们对此很恼火,驾车将戴维斯带到三英里外,用刀捅死。接着,他们试图把尸体烧毁,然后扔在树林里。

  目前,戴维斯的家人申告陆军当局,指责陆军把戴维斯列为擅离营地,而没有迅速调查他的失踪。调查人员的结论是,这一杀人案是打架斗殴恶化造成的。被告之一道格拉斯·伍德克夫的律师说,证据显示他们之间并无仇冤。他们一起到伊拉克作战,他们还一起外出喝酒。人们不禁要考虑:如果他们喝酒的事发生在开赴伊拉克以前,那会不会出现同样的结局呢?这一事件引发了人们对于参加伊拉克战争的美国士兵会不会出现像海湾战争当年带来的各种精神后遗症问题的担心。(韩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